英特尔intel助力口罩在线检测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0-03-06 英特尔

当下的中国,口罩成为了抗击疫情的重要物资。为了保证广大医护人员的健康,抑制疫情进一步蔓延,很多口罩生产企业正在加班加点,加速生产效能,在最短时间内填补市场空缺,为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送上第一道安全保障。医用口罩质量的要求很高,需要有更强的病毒过滤效果和密封性,生产工艺也比一般平面口罩复杂不少。在如此高要求的背景下,一些高科技企业发挥了关键作用,以先进科技助力提高口罩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比如无锡信捷推出的全自动口罩生产控制方案,以及由英特尔 AI 技术支持的口罩生产在线检测一体化方案。 这些方案利用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不但可以高效地对生产出的口罩质量进行严格的控制和把关,为前线逆行者们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同样可为疫后复工复产提供完整的自动化和视觉解决方案,为制造业智能升级贡献力量。

软硬结合

生产线上的慧眼

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十余年来,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信捷成立的机器视觉部门,与英特尔战略合作,推出软硬结合的视觉检测方案:搭载可视化视觉编程软件的低功耗高性价比的智能一体化相机,用于上面提到的口罩生产在线检测一体化方案之中。

信捷的解决方案中完美地结合了英特尔的软硬件产品优势,一是基于英特尔 OpenVINO™计算机视觉工具包的可视化视觉编程软件X-SIGHT VISION STUDIO Pro。二是基于英特尔处理器和 Intel FPGA Cyclone V平台搭建的智能相机硬件平台。

信捷X-SIGHT VISION STUDIO Pro视觉编程软件平台

英特尔的 OpenVINO™计算机视觉工具包支持快速开发高性能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视觉应用,实现在边缘端快速响应,快速分析,具备以下四个优势:

提高硬件性能,实现软件加速;

整合深度学习技术,可以解决传统视觉无法解决的难点;

缩短开发周期;

实现定制化方案。

信捷在英特尔®OpenVINO™ 的基础上,开发了可视化编程软件X-SIGHT VISION STUDIO Pro,该软件无需编写代码,通过拖拽等操作,只需图像处理指令,就能实现快速搭建、上手简单、缩短开发时间,在这次突发的疫情处理中得以快速上线。同时,该软件基于英特尔® OpenVINO™ 对大量算法进行了优化和加速,处理图像更加迅速。

基于英特尔处理器 和FPGA Cyclone V平台搭建的SPV S200全新工业智能相机,其核心处理器是英特尔的 N4200 多核处理器,同时相机覆盖了从130万像素到1,200万像素,采用FPGA构建了高速外部IO,集成了图像传感器和通讯一体化,在同一个平面上集成图像采集、图像处理、数据通讯,结构紧凑,性能优异,非常适合工业自动化的生产环境。

在信捷的其他视觉方案中,在产线端部署光源,相机镜头,搭配基于英特尔酷睿平台的机器视觉控制器的整体方案 ,在诸多领域助力智能制造。这类产品的优势在于:

使用针对制造业的特有算法,检测精度高;

自主研发算法的处理速度和系统性能卓越;

专业研发团队,可按客户要求或产品提供定制模型。

轮廓定位、高精度测量、机械手视觉引导、瑕疵检测、字符读取等,这些都是信捷产品的目标应用场景,并进而推进工业制造业的自动化、智能化。

相较传统视觉技术对不规则产品缺陷识别能力的不足,基于 AI 的机器视觉方案拥有突出的优势。人工智能预测准确率将随着数据量的提升而持续优化,能够实现生产质量数据的全面掌控,并为流程优化和工艺再造提供关键数据支持。

现在,信捷的方案可以检查口罩的瑕疵、断绳、脏污、破洞等问题。将来,人工智能将为信捷的方案赋予更强能力、更高准确率。

如虎添翼

释放第二产业潜力

信捷的优势,完美结合了英特尔软硬件产品的优势:英特尔架构处理器、英特尔®OpenVINO™计算机视觉工具包。 在工业自动化的浪潮中,这对智能技术组合构成了面向新时代工业需求的工业视觉方案。通过硬件和软件的结合,可以覆盖广泛的应用场景,适用于工业应用场景的需求。同时,英特尔也提供软件优化,使客户可以使用更低功耗、更低成本和更灵活的开发设计的解决方案,让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可以更好更快地推动数据的智能化。

当一家又一家工厂开始不断数字化升级的时候,机器视觉技术,一定能够让中国庞大的第二产业释放出难以想象的潜力,迎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