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精准测温仪 景阳科技助力全面防控

疫情拐点未到,防控形势不能松懈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也在不断增加,然而大家期待的拐点仍未到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景阳科技表示仍需再接再厉,严守防控第一线。

认真做好防控措施,不接触,不传播病毒,公共场所安装红外测温设备,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无感红外测温高效准确

机场,高铁,地铁等公共场所,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人员属重点筛查对象。然而传统热成像测温方式,在实际使用时存在一些局限性,例如:点温枪需人工一对一操作,面对大面积人群测温不适应,仅可做为疑似发热人员的确诊手段。

常见的红外热成象测温仪,可检测观察到人员热成像测温影像和真彩影像,比点温枪高效,适应面较广,但寻找超温目标比较困难,尤其是在大量人员通行时很容易漏检。另一个不足是,当拍到乘客手中带有暖手宝、热水杯等,墙上的LED电示屏之类的高温物体时,经常也会引起超温误报。

AI人脸识别热像仪高效,更精确

有没有更高效的办法,来解决传统测温人多易漏检和高温物体易误报的不足呢?

当然有。

AI人脸识别精准测温仪就能轻松解决这个问题。在热成像精确测温的基础上,与可见光人脸识别技术完美结合,自动排除其它干扰人体测温的因素,只针对人脸额部测温,实时将温度准确地叠加显示在真彩人脸影像上。做到人脸和温度即时可见,从而解决原来热成像测温只见温度不见其人的不足。AI人脸识别无感测温更智能更精确。

+/-0.3 ℃,达到医用精度

AI热成像仪测温精度能有多准呢?我们看下实测的效果。

从图中所对比可见,温度仅相差0.2℃,完全达到医用级标准。无感人脸识别热成像精准测温仪,是这么一款由景阳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兼具Al人脸识别与热成像技术于一体的高效精确型测温仪。

目前已在众多学校已成功安装应用,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每秒16张人脸识别测温,更优秀

除了测得准,还要能测得多,不然跟点温枪沒有区别。那么这款AI人脸识别测温仪最多能测多少个呢?

每秒并发检测16张人脸,是以一个标准的哈大高铁个标准的高铁乘客为例,定员551人的列车,当使用这款AI人脸识别测温设备进行检测,只需34.44秒就能测完,即便是春运期间双倍加长高铁中,也能在数分钟内检测完毕。

超温人员的彩色照片连同温度信息,会自动发到执勤人员的手机APP, 方便执勤人员去寻找目标人员。这样既不影响乘客出站效率,又能减少交叉感染的机率。除了用在高铁,地铁站,在各大中小学校园同样完美适应。

这些历史数据会传送到后台生成温度报表。每分钟,每小时,每天,每月甚至每年的数据都有记录,每会超温者都可建立健康档案,每次超温报警都有据可查。数据传送至疾控中心后,丰富的图表,详实的数据,可为疫控决策研判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