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XR时代 联建光电大屏点亮沙特首个虚拟影视工作室
2022-12-28 联建光电

摄影机监控器里,一位男子拿着登机牌,面色凝重,后面大屏上的航班信息在不断更新,他似乎沉浸在离别的不舍情绪中。你以为这是在机场拍摄吗?不,实际上他背后只有一块LED大屏,所有的机场画面都显示在这块屏上。这是发生在沙特利雅得影视中心的拍摄场景,他们正在拍摄一部国际影片。

自2018年沙特官方宣布电影院重新开张后,沙特利雅得影视中心作为首都顶级影视制作中心,搭载着政策东风,在影视行业全面开花,众多国际电影大片、广告宣传片拍摄等都在该中心进行。

此次沙特利雅得影视中心携手联建光电,建造了国内首个XR虚拟工作室,联建光电为其搭建了超80㎡的XR弧形屏,采用全新LED虚拟制作技术,为全球电影世界带来精彩无限的视觉盛宴。

使用LED屏幕构建虚拟拍摄空间不但可以实现沉浸式拍摄,演员体验感更强,且场景可以自由切换,无需搭建冗余外景,减少制作、时间、后期等成本。联建光电的领航2.6X方案产品无论从帧率、刷新率、灰度等各个方面都可完美匹配市面上XR屏的显示需求。

XR应用中的LED屏幕如果刷新率太低,会导致闪屏。联建光电XR专用显示产品具备7680Hz影拍级刷新率,有效避免可见扫描线,搭配Genlock功能能让显示屏摄像机匹配同步,屏幕在摄影机中的视觉表现更好。

支持144Hz高帧率HFR显示,每秒显示144帧高速画面,高速的画面视觉感更稳定、显示更细腻;并在高帧率拍摄影片时,能满足单位时间内LED的帧画面同步对应摄影画面。

LED屏画面被摄影机拉近镜头放大一定倍数时,会出现摄影画面轮廓线。联建光电采用最先进的22bit精细灰度技术使灰度台阶在原有基础上提增256倍,让画面细节过渡更细微,颜色更自然。

联建光电的XR系统支持HDR高动态光照渲染,可以展示明亮的光线和细腻的阴影,质感真实,层次分明,呈现的图像细节更丰富逼真。

XR技术所见即所得的沉浸式显示场景不仅在影视虚拟制作领域表现出众,未来在医疗制造交通军事等赛道也会持续拓展。随着5G的高速发展以及全球影视行业对品质的追求加深,XR迎来全面的发展和变革。

保持着对全球热点领域的敏锐把握与多年技术深耕,联建光电XR显示系统已落地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

此外,联建光电还携手澳洲游戏及视觉效果高等教育机构AIE打造了全球首个影视虚拟制作课程(瞩目!联建光电xR虚拟制作解决方案助力全球首个影视虚拟制作课程落地)。据了解,目前AIE正推进XR虚拟摄影业务,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政府全力合作,在电影领域和国防仿真领域扩张新业务版图。(澳洲AIE推进XR虚拟摄影业务 开启中国市场)

联建光电XR显示解决方案具有“优秀的载体+专业的解决方案设计能力”的优势。未来,联建光电将聚焦LED显示与XR技术创新,向全球虚拟世界注入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