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斩获DIC AWARD 2023国际显示技术应用创新金奖
2023-09-01 利亚德

近日,2023年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以及国际显示技术应用创新展(DIC 2023)在上海隆重举办。DIC AWARD 2023国际显示技术创新大奖同期公布。利亚德纳米孔量子点技术(NPQD)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创新应用、以及优异的市场表现,斩获“显示应用创新金奖”。

DIC AWARD国际显示技术创新大奖聚焦产业创新技术的不断突破,旨在表彰在国际显示产业链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创新产品技术,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推进协同创新以实现全球显示产业生态体系逐步完善。量子点作为一种新兴的发光材料备受关注,并被作为实现全彩化Micro LED显示的重要途径。2022年7月,由利亚德与参股公司赛富乐斯联合开发的基于纳米孔结构的量子点芯片——NPQD® R1 Micro LED芯片正式导入量产;2023年4月,利亚德联合赛富乐斯发布了全球首款将量子点用于直显的4K 162寸QLED直显大屏

这一突破性的技术得益于纳米孔量子点(NPQD)技术。与传统在有机物胶体中的量子点膜或量子点光刻胶不同,赛富乐斯直接在LED本身的氮化镓结构上制成纳米孔结构,以氮化镓作为天然的量子点载体。得益于纳米孔的散射效应和氮化镓极高的导热率,大幅提高了量子点色彩转换的效率及可靠性。通过这项技术,赛富乐斯提供了R1的红光原位封装量子点LED芯片,解决了传统红光芯片效率低、视角差、温度敏感、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实现量产。

利亚德量子点技术自面世以来,获得行业内外高度认可与肯定,在近日举办的维科杯·OFweek 2023新型显示行业年度评选中,荣获技术类-OFweek 2023 年度 MiniMicro LED 技术推动奖。

在同期举行的次世代显示技术趋势研讨会上,利亚德集团博士后研究员杨晓宇同与会专家学者聚焦前沿技术,对高性能钙铁矿LED技术发展趋势进行分享,为产业未来构绘蓝图。当下,Micro LED显示迎来量产技术的突破,量子点显示技术蓄势待发,新型显示技术又将迎来新的一轮发展机遇。未来,利亚德将继续秉承着创新驱动发展的企业理念,致力于推动全球Micro LED技术研发、生产、应用推广,为提升人类视觉享受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