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王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保驾护航

2019年10月18日,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湖北武汉体育中心隆重开幕。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来自109个国家的9300余名军体健儿在江城武汉同场竞技、增进友谊。

为了保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各项准备工作都以最高规格和要求来筹备,音王自2008年成功服务于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承担国际运动赛事的音频扩声服务,为武汉体育中心、 武汉体育馆、军运村、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四个会场提供扩声设备及技术支持 。 共运用超过十万余米线缆、近百只工程音箱、数十台功放、十余台时序电源控制器、数十只支架以及音王的明星产品模拟调音台、数字处理器、拉杆音箱、航空箱机柜等 。

01、武汉体育中心

武汉体育中心总规划用地1580亩,规划建设"一场两馆"(60000人体育场、13300体育馆、3200人游泳馆)。音王为武汉体育中心提供了全部的线缆,为赛事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02、武汉体育馆

武汉体育馆总建筑面积50736平米,总投资3.6亿元左右。军运会期间,将在这里举办跆拳道竞赛项目。

比赛场馆和新闻发布厅主要用到音王面向国内、国际市场的主打产品——L系列工程音箱,L12音箱声音明亮丰润,L218S低音浑厚有力,箱体尺寸的设计比例巧妙地避免了箱体驻波,真实地还原了喇叭单元的频响特性;

现场调音则选用了MCX32大型现场扩声调音台,这是一款技术先进、功能完备、音质卓著的专业级多通道调音台,MIC前置放大和平衡输出均采用发烧级别的Burr-Brown高性能放大器、ALPS100mm行程推子、NEUTRIK接插件,搭配性能优良,电路设计精湛、科学,保证了体育馆所有赛事的顺利进行。

音王DSB-3216+DSB-1632数字舞台盒与调音台完美呼应,为整个系统的高度稳定起到了关键作用,广泛应用于舞台区域,只需要一根CAT5E网线即可实现调音台与舞台之间的双向信号传输,使用起来更加便捷和广泛。

DM1616音频数字处理器则充分满足所有比赛对高品质声音系统的不同需求,基于AoIP技术的网络化音频矩阵处理设备,能协同网络音箱、网络话筒、虚拟音源以及传统模拟和数字音频设备完成各类中小规模音频系统的核心处理任务。EP11电源净化器的加入,使得系统的安全性更高。

03、武汉军运村

武汉军运村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首个集中新建的运动员村,总占地面积848.7亩,总建筑面积55.8万平方米。

音王为军运村的大报告厅、视频会议室、普通会议室、3D影音室 等场地提供了扩声保障。出于声场均匀覆盖的考虑,L系列和H系列工程音箱作为会议室的主扩声音箱,H12音箱高灵敏度,配备过流保护炮和PTC双重保护设计,12个M10吊挂点,为安装提供了便利;系统分别由AE系列、AL系列、HC系列、HE系列等功放来驱动。

由于报告厅场地的多功能用途,调音台的操控性和灵活性显得尤为重要,选用的MIX08C调音台内置数字效果器可以仿真100种声埸效果和USB录音播放功能,分别具有4个编组4个辅助输出功能,采用编码器控制可以方便快速地设定所需的效果状态,完美胜任各项调音任务。

为保证绝佳的音质效果,并且不破坏装修美感。3D影音室选用音王微影院产品,内藏式主音箱FC12KS、低频音箱FC10、环绕音箱FC06等都是音王为豪华型微影院研发的两分频扬声器系统,既能满足电影扩声需求,又能满足各类娱乐项目的扩声要求。具有功率大,指向性好,灵敏度高,解析力强等特点。Q8系列混响解码影音效果处理器具有行业内独有的自动混响效果,具备解码影院5.1/7.1和顶级数字卡拉OK功能,使得整个影音系统更加丰富。

为了减少电网运行回路上的瞬间冲击电流对设备的影响,防止电器设备被冲击电流击穿而损坏,时序电源控制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音王时序电源控制器SPS8采用单片机智能化控制,用于顺序启动和反向顺序切断每路电源,内置高性能滤波器,以净化输入电源对设备干扰,有效保障整个扩声系统的安全稳定性。

04、海军五项

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是海军五项的比赛会场,“以山水为赛场”,比赛场地均设在户外,对扩声系统的要求格外严格。

音王全天候同轴防水音箱FW215作为主扩声音箱,采用防水设计,能适应各种气候条件;安全可靠的吊挂系统,也能用于流动使用所需。远距离的扩声方式,满足平地竞赛项目、水域竞赛项目的各项要求。

AE系列功放、AL系列功放、时序电源控制器SPS8、数字反馈抑制器AP212等产品保障整个扩声系统的稳定运行。

世界军人运动会,为纪念和平而诞生,因传播友谊而发展,享有“军人奥运会”的美誉,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关注。中国政府军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赛会筹备的各项工作。音王能参与到此次盛会中来,是中国民族品牌的骄傲也是沉甸甸的荣誉,得益于音王多年在音频行业的深耕和积累,在服务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杭州G20峰会和厦门金砖五国会议后,音王再次向世界展现天籁之音,用声音传递出中国的力量和智慧,更加完美的诠释了熠熠生辉的“体育精神”,照耀我们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