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携“视频云”与“智慧执法体系”亮相深圳安博会

10月28日,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智能安防展会之一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CPSE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CPSE安博会以“大安防、大数据、大产业”为主题,为世界呈现前沿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安防科技产品。高新兴科技集团深耕公共安全领域二十余年,受邀参展,并以“助力智慧新警务,赋能执法规范化”为主题,携最新智慧新警务和执法规范化系列产品亮相安博会。

视频云打造智慧新警务数字底座

高新兴展台位于本次展会最热门的1号馆(展位1B33),展区超过200平方米,主要通过多媒体+实物的方式,突出展示了视频云、“云+端”智慧执法体系、智慧新监管以及AR生态圈等内容,重点打造高新兴在公安领域的领先品牌

走进高新兴展台,最先看到的就是“视频云 智慧新警务数字底座”这个大标题,下面是五米宽的LED大屏,正在展示高新兴最新打造的“视频云赋能中台”,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的驻足。

高新兴视频云整体解决方案是广东“智慧新警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视频处理采用人工比对,投入大、效率低。”高新兴平安事业群副总经理陈刚表示,借助“视频云”技术,可以实现跨市范围内一键调图、图案关联、以图搜图,从海量视频中迅速搜索到相关人像,帮助公安机关迅速破案。

据介绍,该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创造性地打造了“视频云赋能中台”,客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拖拽、连线等操作编排业务流程,无技术背景的警员也能实现按需调用数据源和算法生成的服务。该平台上还有竞价+评分机制,实现优胜劣汰。基于竞争环境下,优质的算法厂家将获得更多购买,客户也能获得更好服务,共同打造视频处理的优质生态。目前,视频云已经运用在了珠海航展、佛山行通济民俗活动和北京昌平地铁,有力保障了人民公共安全。

“云+端”智慧执法体系 现场呈现执法办案规范化流程

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是公安部对各地公安的要求。高新兴将“公安执法规范化”列为发展主航道,本次也带来了“云+端”智慧执法全线产品。

据工作人员介绍,高新兴基于丰富的大型项目建设经验,以解决基层执法办案问题为切入点,打造了包含案管中心、办案中心、物管中心等在内智慧执法办案场所,创新性的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作为办案区登记、人员身份背景核查、流程管控、涉案财物管控的技术手段,并使用行为分析技术对办案区内嫌疑人的危险行为和民警的不规范行为进行识别预警,进一步减少执法漏洞。一个规范、安全、高效、智能的办案区在现场呈现。

现场除了各个环节的办案中心管理终端(如审讯一体机、人脸识别终端等多款智能化设备),还展示了业界最轻小的执法仪-G1,该执法仪机身为2.4英寸大屏幕和实时人脸/车牌比对、人证核验的4G执法仪-G5,通过功能更加强大的执法仪全过程摄录促使执法工作的透明、公正、公开。

国庆阅兵护航神器 立体云防“天眼”吸睛

参与现场展示的“大众明星”当属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平台,这款产品刚刚在北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等庆祝活动护航,在长安街阅兵路线实现全程AR全景覆盖及各类防控资源接入,完成阅兵路线安保要素的全息展示,为后方指挥部提供强烈临场感的阅兵现场保障手段,实现在重大活动安保工作中高效指挥调度作用。

据悉,该产品通过AR高点摄像机的鸟瞰视角观察、调度低点监控资源,借助视频地图、道路建筑物的坐标信息等构建360°的实景视频监控。同时可对接人脸/车辆识别系统、电子围栏等业务系统,对接4G执法仪、警务通、警车等移动设备,实现实时交互、监督和管控,全面支撑实战。

高新兴现场还展示了智眸视频门禁系统、智慧新监管系统等行业领先产品。作为一家坚持核心技术自研创新,持续聚焦公安行业应用创新的公司,高新兴将继续以秉持开放合作的心态,与广大客户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智慧新警务与执法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