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与中国移动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5日,以“5G+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希沃与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5G下的合作创新,促进智慧教育的发展。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杨杰、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希沃)总裁黄明寒出席签约仪式。在双方见证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大春、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希沃)副总裁周海生进行协议签约,近百家各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在现场见证了整个过程。这是希沃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新的里程碑。

希沃与中国移动本次签署的5G+合作协议主要涵盖利用5G技术驱动教学手段升级,共同建设5G+智慧校园场景,打造5G智慧教学,以及共同创建智慧校园标杆学校等内容,以助力教育均衡化的发展以及教学模式的创新。

谈及本次签约的意义,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希沃)总裁黄明寒提到,“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战略性合作,中国移动在5G技术铺设、应用领域、模式创新方面是走在前列的,希沃在教育信息化装备与环境建设领域是领先的,这次的战略合作必将推进5G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更广泛地应用,带来教育创新与整个教育场景和模式的变化。”

早在今年3月,希沃已经在打造5G+希沃交互智能录播与远程互动“专递课堂”方面取得了突破。5G课堂的师生互动更加高效平稳,优质的课程信息也得以突破空间限制,快速传播到更远的地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出,要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建设智能化校园,创新教育服务业态,推进教育治理方式变革。深耕教育十年的希沃,期望乘着5G技术的东风,让更多师生共享信息技术发展成果,推动智慧教育模式创新,助力中国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发展,加快推动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