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Comm美凯光纤KVM技术助力应急管理直面新挑战

在当前特殊时期的社会背景下,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急响应、应急指挥与应急控制的重要性再次被提上议程。2003年以来,我国就开始加强应急管理,在2006年设置了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十九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要建立一个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国家应急能力体系。随后,国家应急管理部成立,我国形成了全国范围的应急管理体系。

除了科学合理的机构设置,在应对紧急事件时的指挥控制系统的技术、功能以及效率,也是影响应急管理效果的重要因素。

目前的应急管理还存在着一些挑战

1 . 面对前端获取到的复杂、海量数据,如何更高效进行集中管理、调度、操作;

2 . 应急事件信息的上传下达的及时性,在救灾减灾的过程中,会存在条块分割、资源分散的问题,纵向市县不同级别的同部门,横向卫生、公安消防等部门缺少联动,出现信息孤岛等问题;

3 . 在处置紧急事件时,存在有效信息获取少、联合分析效率低、高效应急指挥难的挑战。

在特殊时期的社会背景下,各地应急管理部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必须在短时间内对紧急事件充分掌握,情报信息迅速准确传达,行动部门快速响应,及时执行,对紧急事件进行合理的处置。

在传统的方式越来越不能满足当前的应急管理需求时,智慧应急是重要的改革方向,MediaComm美凯基于光纤KVM技术的坐席协作管理方案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符合当前的应急管理指挥需求。

通过一套MediaComm美凯光纤KVM可视化坐席协作管理系统,将卫生、防疫、急救、公安等应急指挥系统汇集在一个管理体系中,实现集中管理、高效研判、快速响应、一键指挥和协同作战,提供集信号集中管控、应急情报快速推送、决策指令实时下达于一体的综合性功能。

1 . 通过光纤KVM系统,统一接入卫生、防疫、急救、公安等部门的信号资源,有利于整合各个应急处置部门的网络数据,整合海量数据,形成集中调控的数据资源池,通过统一的情报分配与调取,提高了联合分析的效率;

2 . 光纤KVM系统对信号的实时传输显示,信息的一键推送抓取功能,实现紧急事件处置指令的快速下达,执行部门及时接收指令,对紧急事态迅速处置,减轻影响。另外通过异地中心互联互通,实现同职能部门纵向不同级别之间、横向同级别不同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破除信息孤岛,解决应急管理中出现的指令下达不及时、情报分散、浪费资源的问题。

3 . 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系统具备的一人多机操作、多平台多业务系统实时切换、数据实时调取推送等功能,实时高效的信号操作方便将应急情报进行快速推送与分发,有利于针对应急事件的快速分析决策,从而在整体上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有利于解决应急管理中有效信息获取少、联合分析效率低、指挥准确率与效率低的问题。

MediaComm美凯是全国应急管理解决方案的重要提供商,推出的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方案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应急管理部门的认可,已经先后应用于国家应急管理部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海南省核应急中心 、广州市委应急指挥中心 为全国各地的应急管理的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