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会诊,科学战“疫”,一战到底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防止在医院内发生交叉感染,近日,全国多家医院陆续宣布暂停普通门诊。而在疫情防控时期,有咳嗽、发热等症状,担心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怎么办?生了其他病,害怕去医院交叉感染,怎么办?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等慢性疾病患者都是易感人群,更不敢去医院。针对这一难题,视维联合全国各大医院倾情打造在线分诊医疗平台,为您排忧解难,足不出户,在家就可以远程连接大专家。

该平台已经在很多地区各大医院得到很好的应用,并在疫情防控时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该平台不仅可以实现远程诊断,而且还可以进行远程会诊,手术观摩教学等应用。近日泗水县中医院在做就把该平台的作用发货的淋漓尽致。安排一线专家24小时候诊,对发热病人和外地返泗人员进行精准排查、规范引导,坚决杜绝因病人流动引起的交叉感染,成为疫情防控的有力武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方便特殊时期群众看病就医,泗水县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优势,运用济宁市分级诊疗平台和远程会诊功能,搭建了县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的互通桥梁,县级医院专家在电脑前就能为乡镇卫生院病人进行“面对面”会诊。

泗水县中医院严密组织、积极筹备,开设了发热门诊、内科、外科、妇科、肛肠科、眼科等网上诊疗科室,安排一线专家24小时候诊,对发热病人和外地返泗人员进行精准排查、规范引导,坚决杜绝因病人流动引起的交叉感染,成为疫情防控的有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