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特普科技防控 “云上战疫”疫情应急防控系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兼具传播能力强、潜伏周期长、易感人群广、应对时间紧迫等特点。目前,新冠肺炎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存在医护资源、防疫管理人员短缺、疲劳作战、任务艰巨等问题,需要更高效的方案协助他们提升效率,降低工作强度。

优特普利用十余年来在物联网和“网电速联”技术方面的积累,针对疫情防控特点打造了“云上战疫”疫情应急防控系统,通过实现智能防控测温、疫情人员疏散、疫情隔离监控和远程疫情巡查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高效、安全、智能的高科技防控系统。

一、系统组成

“云上战疫”疫情应急防控系统由:疫情广播疏散系统、AI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双向可视对讲系统、身份识别登记系统、疫情防控管理系统五大模块组成。

“云上战疫”疫情应急防控系统架构

1、疫情广播疏散系统

实现公共场所广播、巡查、远程喊话、疏散。

2、AI人脸识别测温系统

用于温度和人像采集,通过AI算法实现群像采集,快速筛选。

3、双向可视对讲系统

用于医院、社区等场所隔离人员的远程监视、信息采集、远程问诊。

4、身份识别登记系统

用于公共场所人员身份核验,疑似感染者的身份信息收集备案。

5、疫情防控管理系统

实现红外热成像温度报警,人像和身份信息采集比对,疫情数据快速采集上报,疫情数据分析报表输出汇报。

二、应用场景

“云上战疫”疫情应急防控系统适用于车站、机场交通、医院、小区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旨在帮助公共防疫单位、加快疫情筛查防控,抑制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方案特点

高效:减轻一线人员工作强度;

智能:提高智能化防控水平;

联控:实现信息共享,联网联控;

主动:提高疫情主动防控能力。

四、智能维护

优特普提供一对一视频教学、在线技术支持,并通过智能运维平台实现设备在线监测,提供远程支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