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护航首都国际机场 助力北京边检严防入境输入

大国风范,是谓兼济天下。中国以体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胸怀,对境外公民和国际友人提供必要的保障和协助,共同面对全球疫情的挑战。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作为防守国门的第一道关口,承担入境人员信息核查和隔离工作,而首都国际机场是承接入境人员重要口岸。应北京边检防控要求,首都机场在 72 小时紧急部署疫情处置专区,为国门铺设安全隔离带。

在疫情处置专区里,如何精确掌握警员位置分布,高效协调警力,提高突发事件的指挥调度能力是北京边检面临的重要难题。科达临危受命,紧急为北京边检提供 200 台定制执法记录仪,搭载 UWB 室内定位功能和 WAPI 无线加密技术,应用于首都国际机场入境人员处置专区,全力护航国门安危。

科达定制执法记录仪,服务于北京边检防输入工作

第一国门,亿级客流,防疫主战场

作为中国第一国门,首都国际机场连续多年吞吐量位居世界第二,是众多国际航班停靠的重要口岸。按照 2019 年官方公布的 1 亿 200 万吞吐量来计算,首都国际机场 24 小时实时运行,大概每 30 分钟内要处理至少 500 人入境, 在全球疫情爆发后,大兴机场也将国际航班全部转向首都国际机场,机场迎来巨大入境客流。在北京边检的指导下,这场全球抗疫的攻坚战,在首都国际机场拉开帷幕。

72 小时首都速度,厘米级科达精度

面对白热化的全球疫情,从 3 月 10 日起,首都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3 号航站楼 D 区(以下简称 T3-D)作为集中接受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港航班的处置专区,在 72 小时内完成了清场、改造,实现测温等检疫排查、边检入境手续办理等多种功能,以果敢决断为境内外建立起生命安全的隔离带。

72 小时,科达与首都共同见证了一场和时间赛跑、和疫魔角力的战役。面对首都国际机场 T3-D 占地近 10 万平方米的临时处置区,在复杂环境的室内空间做机动性极高的防疫指挥工作是一项重大挑战,科达紧急为首都机场定制了具有UWB 室内定位系统和 WAPI 无线加密技术的执法记录仪。

不同于普通执法记录仪使用 GPS 卫星定位,UWB 定位系统可以在室内提供精确的“厘米级”定位精度,WAPI 无线加密技术可高度适配机场内部网络,保障机场防疫指挥调度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同时用科达执法记录仪记录每一个珍贵的抗疫瞬间。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挑战,中国以实际行动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科达身处时代洪流,赴身火神山、雷神山,扎根国内战疫一线,在全球疫情四起时,即刻转向口岸前线。科达,以科技立命,见证大国担当,护航中国的全球抗疫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