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拓电子助力湖南建行首家“5G+智能银行”盛大开业

严冬的最后一丝冷漠已融化在春日的暖阳中,在这杨柳吐翠的崭新季节,万物悄然展露新颜。4月15日,作为疫情时期迎难而上的智慧银行“逆行者”,奥拓电子借势乘风,运用金融科技新技术,倾情助力中国建设银行湖南分行首家“5G+智能银行”的综合性网点——长沙德政园支行网点盛大开业!

德政园支行是建行湖南分行首家选配“5G+智能银行”部分场景功能的综合性网点。于奥拓电子而言,这是智慧银行科技赋能的一个重大突破,于银行而言,这也是现代银行服务转型升级里程碑上的一块基石。

技术驱动金融转型,传统银行网点早已无法满足客户多样化与个性化的需求。为突破时间及空间的限制,奥拓电子在方案设计伊始便已综合考虑了时间、空间、人力、物力等各个方面的特征与短板,与银行积极联动,充分调研,确定了智能、简洁、高端、服务的设计基调。为赋能网点科技新特征,奥拓电子特设了多个智能化场景功能区,如金融财经资讯展示区,实时滚动播放财经资讯信息、网点文化等内容;迎宾综合大数据展示区,全天无休地展示网点运营大数据,包括网点信息、业务介绍、宣传广告等,同时高拓展性端口接入总行智能银行系统,可为客户提供实时的金融资讯及产品介绍;人脸识别迎宾区,可精准识别银行客户,提供防疫温馨提醒及无接触式业务办理功能……

长沙德政园支行是建行今年新打造的综合型智能网点样板间。因疫情影响,此次项目的招投标、签章及方案交流均通过视频交流、电子签章完成,相对于以往的实地考察,难度确实增加了不少。但奥拓人依旧秉承“尽善尽美,创造精品,服务客户”的企业宗旨,不惧疫情,逆行而上,多次实地考察,并与网点工作人员实时交流,以确保网点设计方案符合银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了“联接无感、服务无界、协作无间、安防无忧”的金融服务全新体验。

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智能设备的应用与流程的电子化,颠覆了传统业务和盈利模式,使银行网点传统的存款、贷款和中间业务不断边缘化。打破传统银行网点同质化发展模式,构建后疫情时期网点服务生态系统,焕发金融服务新活力是新时代给奥拓电子提出的一份考卷,也是奥拓电子始终坚持的一项战略工作。奥拓电子力求以科技创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渠道协同的金融服务,带来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体验。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满枝。”时代沉浮变化,但奥拓电子的热情却从未退却。挑战中孕育着机遇,奥拓电子将继续迎难而上,为银行业的革新赋能再添砖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