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快捷为中铁隧道局总部智能管控再添助力

中铁隧道局科技大厦位于广州南沙,是中铁隧道局集团全球总部基地,是扎根粤港澳大湾区、搏击全球地下工程市场的阵地。投入使用后,将重点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一场全球隧道行业年会、一个世界领先装备制造基地、一座世界隧道博物馆”的“三个一”载体建设,建设全球隧道中心。

该项目具备总部办公、会议中心、数字管控中心、隧道博物馆等功能。此次,在项目的数字管控中心和会议中心的十多个会议室中,共使用了CREATOR快捷包括16/36/72各种型号的混合拼接矩阵近20台和10多套可编程中央控制系统,以此为核心构建成会议+数字管控中心的数字信息化图形图像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我们通过对信号处理部分、集群中控部分的建设,使会议中心和数字管控中心具备视频会商、信号集中管理、管控中心可视化监控,全面信息互通融合,一体化智能调度等功能。

会议室和数字管控中心配备了PRO混合拼接矩阵,首先解决了各个会议室和数字管控中心间信号管理与传输切换的问题。且实现区域内信号互联互通,IPC解码各路视频监控,并支持各类数据系统实时接入,实现信号全面融合互通,各个环节紧密联动。

在数字管控中心资源监控、数据资产整合、数据生态管控等各信息系统和各监控系统各路信号实时接入的基础上,实现对中铁隧道局全球项目、核心财务、重要设备资产的集中融合管控,使业务管理数字化、监管透明化、决策智能化。以便对全国乃至全球隧道局各项工作进行统一的实时互通、数据监管调度和实时展示,推动隧道局数据业务全方位、智能化发展。

图形图像解决方案可视化调度功能可支持任意信号的随时调取上屏,多画面漫游拼接,实时信号预览回显,可视化预览操作,实现状况动态跟踪和实时管控的可视化,使管控人员可以更加直观有效地进行调度和管理。

10余套中央控制系统应用在10个会议室中,可编程中央控制系统控制和集成了周边所有可控设备。仅需在触控端上就可管控区域内远程会议设备、电视摄像机、会议系统、大屏、电动窗帘等,把各系统之间原本独立、分散、烦琐的操作,有序、简单的进行了统一有序的整合。

并且中央控制系统可跨网络级联,打破会议室间的区域界线,将隧道局会议中心十多个分散的会议室连接起来,在总控室中可统一管理各个会议室的设备,切换各个会议室的信号,将会议中心十多个不同功能的会议室进行集群管控。CREATOR快捷中央控制系统使各个会议室的管控更加完美智能,让会议体验更加精准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