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I 云天励飞助力深圳电信“智绘深圳”
2020-05-19 云天励飞

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

2020年5月17日,是第51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连通目标2030:利用ICT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5月15日,深圳电信在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举行“Hello 5G,智绘深圳”发布会,重点围绕5G智慧新警务等主题,展示深圳电信在当前5G发展阶段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和示范案例。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文海,广东电信总经理陈志然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透露了2020年深圳电信5G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规划,包括打造工业互联网、智慧安防、智慧能源、智慧工厂、智慧港口、智慧园区等十大5G典型应用场景,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赋能智慧城市建设。云天励飞作为深圳电信的5G生态合作伙伴,在发布会现场也展示了智慧警务、智慧园区方面的产品应用。

01 前端相机

现场展示了两款内置云天励飞自研芯片DeepEye1000的前端相机,同时搭配云天励飞全球领先的人脸算法(海量人脸数据加持),能极大提升目标人脸的检出率。产品可适用于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小区、城中村、超市、银行出入口、宾馆等场所的关键道路、通道进出口。

02 视频结构化平台

针对离线视频和在线实时视频,支持对其中人脸、人体、车辆、非机动车等目标的30余种属性结构化、识别、检索,可为传统治安卡口、监控卡口、微卡口、车辆卡口等场景,提供高精准的人/车/非机动车检测、识别、布控、轨迹分析服务,具有预警、布控、研判等多种应用,有效提高办案效率。

据悉,今年1月份,云天励飞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5G+AI应用探索和商业化落地。双方将重点面向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商业、智慧卫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行业领域,开展5G+AI融合应用业务及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合作。此外,双方还将联合成立“电信-云天励飞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