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TRI-科达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攻坚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

6月17日下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 JITRI—科达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联创中心”)在科达苏州总部正式揭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虎丘区政府副区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冠红、苏州高新区科创局局长方芳、科达董事长陈冬根等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JITRI—科达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JITRI)是江苏首个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省委省政府将它定位为“从科学研究到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关键通道 ”。与省内行业龙头企业共建联合创新中心,是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近年来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通过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的高效融合,为江苏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科达是省内视讯产品和视频信息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信息通信领域已深耕20多年,拥有一系列音视频通信核心技术,并积累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技术研发专家。近年来,公司进一步加大投入,希望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的研发,引领下一代信息通信的发展和普及。

此次成立的联创中心,将充分发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资源优势和科达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行业优势,逐步建设一个包括新一代AI计算平台、AI算法研究、AI技术产业化、AI数据管理等领域在内的综合性研发机构,最终成为立足江苏、面向全球的人工智能创新服务枢纽。

在科达“技术平台”+“产品平台”的双轮驱动研发模式中,打造业内领先的、符合产品内在需求的技术平台是公司技术战略的核心所在,联创中心将会为科达技术平台提供重要的创新来源。按照规划,在未来三年里,联创中心将着力突破目前行业的 5大难题:

重点解决 GPU 服务器集群部署和高效调度的问题,建立新一代AI模型训练和数据管理平台 KD-Train;

结合科达在AI、图像处理以及FPGA等方面的技术能力,开发基于 RISC-V 架构的AI或图像处理芯片;

研发并部署迁移学习算法,解决小众场景下AI的识别准确率;

突破现代人脸识别系统的局限,进一步提升人脸识别精度;

开发基于深度学习的音频处理算法,在复杂场景下获得优质的音频效果。

新一代信息通信是苏州科达在未来十年内的一个重点战略发展方向。JITRI—科达联合创新中心,是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代表的创新链和科达代表的产业链的重点交汇, 科达将借此平台契机,攻坚行业技术难题,构建长足战略目标,让中国企业成就世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