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荣获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系统集成商业绩十强

近日,备受行业关注的中国智能交通最具影响力企业评选结果陆续揭晓。其中,奖项之一“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系统集成商业绩十强”以各企业2019年城市智能交通业绩为核心指标,评选结果反映了过去一年智能交通市场基本秩序,高新兴科技集团重磅入选。

城市建设,交通先行。交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动脉,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构成部分。智慧交通能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发挥最大城市交通效能,建立人、车、路、环境协调运行的新一代综合交通运行协调体系,实现城市交通系统的整体运行效率提高,在智慧城市建设浪潮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9年,高新兴以约1.66亿元中标岳阳市智能交通建设采购项目,该项目是岳阳市大力推进综合化智能交通网的重要举措,对提升交通设施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这也是高新兴在物联网大交通领域战略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岳阳“智慧交通”采用了先进的交通管理理念和大量新型技术,以大数据平台为底层框架,综合利用多种交通管控资源,集成智能交通各应用子系统信息、功能,项目以“管理线、警情线、指挥线”三线为核心进行建设,涵盖1个中心、7个分控中心、1个云计算资源中心,3个平台,12个子系统。实现了交通的智能管控、指挥调度、辅助分析和城市的公众交通信息服务,从而迅速提升整个城市的交通管理水平。

智慧交通落地,车路协同是关键。高新兴深耕车路协同领域多年,针对交通要素的“人、车、物、交通设施”零散化特点,结合实际需求以自身在车联网设备、5G通信以及汽车电子标识的经验优势和技术实力,提供车-路-网-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交通各要素的高度协同。目前,高新兴已打造超过20项交通领域应用方案、落地100+智慧交通项目。

未来,高新兴将持续加强对智慧交通的研发投入,深化研究人工智能应用于交通领域的细分场景,让人工智能更好地赋能、服务于交通行业,响应国家号召,为“更安全 更智慧 更美好”的城市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