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利亚德元宇宙AR秀
2023-02-01 利亚德

1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关于“全国各地多彩活动欢度新年”的专题报道。利亚德智慧科技集团承办的“聚势耀世界·领湾向未来”元宇宙AR秀为市民打造一场光影艺术与多重科技融为一体的视觉盛宴,受到关注。

这场连央视都聚焦的元宇宙AR秀,由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利亚德智慧科技集团承办。作为全国首次将城市建筑综合体与元宇宙结合的视觉秀场,活动通过线上“元宇宙光影技术”与线下“手机端AR互动”,实现数字孪生的实时交互。在光影交织中构建出集艺术欣赏、城市发展、文化内核于一体的多元城市人文场景。

在打造本次引爆全场的宝安区AR主题灯光秀时,利亚德精心设计了“燃爆全城的AR视觉秀场”“建筑联动的多元联接”“线上线下的实时联动”“超级IP打造城市之星”四大亮点,并在内容上注入巧思,由探古访今的时间线,详细的展现宝安区“过去--现在--未来”的恢弘画卷。

值得一提的是,元宇宙AR秀活动创新使用了“以虚入实 以虚引实”的元宇宙AR技术,呈现线上线下同时观看的神奇效果,“5 + 3 + N”线下观看点位模式更是首创。即欢乐港湾观看点位5个 + 湾区之声观看点1个 + 宝安图书馆/艺术中心观看点各1个 + 其他活动观看地点(包括公共空间、商圈、景区等)。本次大型光影秀成为一个现象级的引爆文旅产品,利亚德以数字技术及文化创意为支撑,开启全新的文旅元宇宙时代。

近年来,利亚德集团致力于打造一批昭示性、地标性夜间旅游景点,推出夜间特色文旅和夜游精品项目。其中,利亚德集团助力“保定之光·新地域品牌文化软实力提升项目”,全力打造与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相适应的城市夜景,切实达到提升城市软实力、助力夜经济发展的目的;打造的无锡中山路文商旅融合综合实验区提升工程,将无锡中山路商圈业态持续更新,环境显著优化,“黄金商圈”品牌不断擦亮。

未来,利亚德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应用、市场等领域的优势,努力搭建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生态链,稳步推动城市更新与夜间经济发展,为打造幸福城市探寻更多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