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企合作 希达电子与长白山池西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2-16 希达电子

2月14日,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政企联动、依法依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抢抓冰雪经济重大战略机遇,目标打造更具智能化、专业化的世界级顶尖夜滑雪道照明系统,逐步开展更深层、更广域的合作,为实现双方高质量联合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党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副区长倪晓峰,经发局、住建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松东公司、政通市政公司相关领导;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光、高级顾问张洪硕、程兆锐、照明业务总监尤传烨、北区大区总经理陈昊等人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池西区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希达电子总经理王瑞光先后发表致辞。

赵兴利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与希达电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有利于推进南山冰雪运动度假区及池西区城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标志着池西区在通过政企联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又迈上崭新台阶。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开展深度合作,为高质量推动池西区“零碳绿色”冰雪夜经济产业建设赋能提质。

总经理王瑞光表示,多年来,希达电子以“科技创新,服务第一”为宗旨,发挥中科院在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方面的引领作用,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LED显示和照明产品,本次合作希达电子将更加优化资源配置,重视精准定位、战略投放,共同推进北国南山冰雪运动度假区及池西区城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雪场照明专业化”、“城区照明宜居化”、“室内显示高端化”、“度假园区智慧化”等四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聚焦专业照明、宜居照明、高端屏显、智慧物联和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池西区“零碳绿色”冰雪夜经济产业建设,在冰雪照明、城区照明、显示应用、智慧园区、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北国南山冰雪运动度假区及池西区城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促进池西区和希达电子实现高质量联合发展,把吉林省建设成为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希达电子作为吉林省光电产业的典型代表企业,是专业从事创新性技术研究的LED显示与LED照明产品专业制造商。公司通过中科院“璀璨行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果转化,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光学器件、散热及整灯集成技术,完成大功率、大空间单光源LED 照明系列化产品,填补市场空白,树立我国在大功率单光源LED照明领域主导地位;建成大功率、大空间COB照明产品组装、老化、单灯100%检测自动化流水生产线,产能30万套/年。“长光希达”牌LED照明灯具被认定为吉林省名牌产品,多次荣获中照照明奖科技创新奖,获得广州国际博览会阿拉丁神灯奖“十大产品奖”、“十大技术奖”;产品在市政道路、工矿企业、铁路、机场、码头、体育场馆等场景实现广泛应用。

未来,希达电子将与长白山池西区管委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发展,助力池西区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吉林省实现全方面、全方位振兴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