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之项目资本对接会在合肥举行
2019-11-28

11月23日下午,作为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中的重要环节——项目资本对接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具体执行。

活动现场,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永龙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征,赛迪顾问平板显示首席分析师刘暾发表主题演讲,合肥市投资促进局代表葛玲处长向与会嘉宾介绍合肥市市情,四个优质显示行业项目现场路演,来自省内外近50家知名投资机构、20余家银行及金融机构代表参会。会后,投资机构、银行、金融机构代表与项目方进行了自由对接交流。

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永龙在致辞中指出,合肥市注重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按照“龙头企业-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放眼全球显示产业及技术发展动向,着眼新技术、新产品的前瞻布局,逐步形成涵盖上游装备、材料、器件,中游面板、模组以及下游智能终端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了“从沙子到整机”的整体布局。当前,合肥市显示产业整体规模、创新能力、本地化配套水平均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集聚发展成效显著,先后获批新型显示国家集聚试点城市和首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刘永龙表示,合肥真诚的欢迎广大创客朋友们前来创新创业,希望投资人们积极支持显示领域项目成长,用资本为企业赋能,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征以《半导体发光显示技术进展》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在信息时代的今天,显示技术无所不在。随着显示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显示器需求也不断增大,更好的画质、色域、高分辨率、对比度;更大、更薄、更轻、曲面、柔性、全触控的屏幕;更低的功耗和成本;更智能的系统等。显示技术正引领人类生活!

赛迪顾问平板显示首席分析师刘暾受到主办方的邀请在会上重磅发布《中国OLED材料市场需求与投资机会白皮书》。白皮书首先对中国OLED产业目前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从中国OLED配套材料产业的发展情况总结了目前产业发展的三大特点,随后对近几年中国OLED材料市场的需求进行了分析,并对未来市场需求进行了预测,最后白皮书指出了中国OLED配套材料产业的投资方向,预测了OLED配套材料产业的发展趋势,分别对政府、企业、投资机构给出了建议。

合肥市投资促进局代表葛玲处长在合肥市市情推介中表示,合肥是一座历史悠久、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是一座崇尚创新、成就创业的城市,更是一座开明开放、广纳贤才的城市。合肥正以融合创新、发展共赢的精神,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

此次项目资本对接会作为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的唯一特色专项活动,承接了项目投融资对接的重要任务。合肥全色光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新、无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浛檩、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公关经理刘梦君、安徽光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中心总监梁建,分别进行项目路演。活动紧紧围绕“资本看见科技、显示美好生活”的主题,借助资本力量,促进显示产业项目融合发展。不仅对外推介了合肥市最新发展成果,还吸引了更多优质资源向安徽省、合肥市集聚,进一步推进安徽省与合肥市构建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生态圈建设,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加快实现技术产品应用,推动安徽省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