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安钱塘新区分局与大华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以下简称钱塘分局)与大华股份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合建立“警企合作实验基地”,携手构建创新的城市智慧治理生态体系,共促新区繁荣有序发展。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戚海滨,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等双方主要领导出席。

钱塘分局局长戚海滨(左)、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右)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现场,傅利泉董事长重点介绍了大华在雪亮工程、智慧警务、智慧交管、智慧社区等城市智慧治理领域的应用情况及创新成果,分享了大华以智慧科技助力杭州市萧山区宁围新城跨越发展的经验做法。傅利泉表示,大华引入物联网、大数据、AI、AR全景等先进技术,以智慧科技协助用户单位不断探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体系,助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智慧化、精细化水平。

戚海滨局长对大华股份在维护社会治安、保障民生安全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介绍了钱塘新区的发展定位,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紧密结合新区的区位优势,依托“警企合作实验基地”,进一步开创警企协作发展的新思维,努力打造警企深度融合新样板,共同推进公安工作由“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的跨越式变革。

本次战略合作,钱塘分局与大华股份将发挥各自领先的优势,全面落实新区前端感知的“科学布建”与后端的“智能化应用”和“数据模型”的开发,做好精细化、智慧化、人性化的城市智慧治理,共同努力为新区的民众营造安全的生活和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