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文: Nano LED技术有望解决AR产品痛点
2019-12-04 中国电子报张一迪

11月23日,世界显示产业大会Micro LED显示分论坛在合肥拉开帷幕。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等世界各国的13位Micro LED显示技术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参会,演讲嘉宾围绕“未来显示,抢占先机”的主题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思想和成果。上海显耀显示科技有限公司(JBD)首席运营官徐慧文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5G时代即将来临,AR将在5G时代成为非常关键的爆发性增长技术。轻量化是消费类AR非常关键的要求,如AR眼镜,需要做到尺寸与日常佩戴眼镜相当,佩戴无不适感。另外,AR要求从系统信息传递到人眼里有足够强度的光亮度,才能达到不同环境光强度下的交互性要求。

要实现小而轻的高亮度AR应用,高性能的微显示搭配光波导镜片是最佳方案。针对此,微显示面板要满足三项关键指标。一是尺寸需要小于0.3英寸,二是亮度需要大于100万尼特,三是像素密度需要达到10000PPI。目前市面上包括OLED、Micro LED以及DLP在内的主要显示技术都达不到这样的水准。

针对AR发展的这一痛点,JBD将硅基COMS与III-V族半导体进行混合集成,利用标准的半导体工艺和材料加工成Nano LED微显示面板。Nano LED是JBD定义的显示阵列中单个LED尺寸在1微米以下的微显示面板。JBD一直致力于打造出世界上最小、最亮、最高效,最可靠的微显示屏,迄今在微显示面板的亮度、像素密度和光效上拥有多项世界记录,在国际微显示领域具有超高的热度。

目前,JBD的NanoLED微显示面板产品已经进入量产阶段。NanoLED微显示面板采用了标准的半导体材料、设备和工艺都是比较成熟的,这给JBD的产品的量产性提供了非常好的保障。此外,用集成电路的技术制备的微显示面板,由于其材料、工艺的成熟化及超高的工艺精度对面板尺寸的高效利用率,具有突出的成本优势。JBD计划在2020年推出数支标准产品,这将是LED微显示面板第一支实现的量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