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020年重点培育Micro LED
2020-02-24 高工新型显示

据韩国媒体报道,2020年三星电子电视事业部的核心任务是“创造新市场”,Micro-LED、8K、Life Style TV都是需要创出新市场的重点产品,目前这些产品仅在韩国、北美和部分欧洲的高端市场销售,三星电子计划进一步扩大市场范围。

报道称,三星电子为了保持全球电视市场连续15年第一, 今年的重点任务定为普及8K电视、培育Micro LED、扩大高端电视市场。

第一个重点是把主力市场从4K导向8K,8K电视目标销量要比去年增长3倍以上。8K电视是比4K更高端的产品,利于增加公司收益。针对不同消费人群,三星电子今年将8K电视产品分为Super Premium和Mass Premium两类,今年中国电视厂商也将大举进军8K市场,三星电子计划通过Mass Premium电视产品守住其高端市场。

而Micro LED作为QLED之后的下一代电视产品,也是三星电子计划创造的新电视市场。 三星电子推出146英寸的超大尺寸Micro LED“The Wall”后,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75、88、93、110英寸共4种大小的家用Micro-LED产品,欲在市场初期就掌握主导权。

三星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电视市场第一的企业,需要持续的创造新市场从而实现发展,8K、Micro LED、Life Style TV等重点产品都将创造出新的市场。

而作为大尺寸OLED面板龙头的LGD扩大产能的计划则受阻。

韩国媒体报道称,受疫情影响, LGD广州8.5代OLED面板厂很有可能再次推迟投产时间。  相关设备厂商透露,离LGD广州工厂计划投产的时间越来越近,但受疫情影响,投产时间很有可能继续推迟。

在上月的业绩发表会上,LGD表示将推迟对韩国坡州10.5代OLED产线(P10)的投资。LGD CFO表示, 对于坡州投资,目前正在对市场情况做缜密的分析研究,计划2023年之后再进行正式投资  。而LGD最初的计划是投资25亿美元,2022年上半年产能达到3万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