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学季-大班拆小班 希沃互动录播派上大用场

4月7日,经过近2个月的全区停课后,广西壮族自治区迎来了初三、高三学生首批复学复课。 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疫情还未完全过去,防控工作仍是各学校的工作重点,同学们的上课形式发生了变化。

开学通知正式发布后,如何解决学生集聚时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青秀区教育局工作的重中之重。 大部分学校初三、高三年级每个班都有50名左右的学生,过去都是两个学生并排坐,现在是单人单桌坐。于是,学校将一个班的学生分成了A、B两个班,进行分班教学

据悉,此次分班教学要求各学校将大班拆成小班,充分利用希沃互动录播进行上课 。 主讲老师先在A班上20分钟,同时通过希沃互动录播将上课的内容,包括课件、教学音频和老师的画面跟踪同步到B班,B班同学可以清晰看到和A班一样的教学内容。同时,B班也有配班老师做监督、辅导工作。20分钟之后,主讲老师再到B班主讲,配班老师则到A班辅导。利用希沃互动录播进行课堂内容同步,最大限度保证了分班教学后两个小班学习内容和进度的一致性,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进行双向互动答题、屏幕操作同步等,突破时空限制,保证课堂完整性。

为了做好本次分班教学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沃团队也早早开始了准备工作。此次开学,单单是青秀区,就涉及到10个学校,共计83套希沃互动录播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由于希沃互动录播的安装调试相较传统录播设备要更加方便快捷,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希沃团队还是圆满完成了准备工作。

为了让老师们能够熟练使用设备进行分班教学,希沃培训师们还专门针对上课场景为他们进行培训, 从基础功能开启录制、直播,到完整的同屏操作、互动答题等等均做了详细讲解,同时,每个学校均派工作人员进行驻点支持,以保证首日上课的顺利进行。

希沃表示,今年的开学季相较以往有了很多不一样的改变,疫情催生了变化,也赋予了希沃在服务师生和学校方面更高的使命, 除了南宁,希沃在桂林、柳州、贺州等多地都同步开展了复学复课的支持工作。“累是累了点,但是很值得,也很高兴能够在疫情之下承担起我们的责任,为教育付出一点小小的贡献。”希沃广西负责人郭经理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