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进行时·启元生态合作系列沙龙”走进利亚德
2022-09-26 利亚德

9月23日,“元宇宙进行时·启元生态合作系列沙龙”第一期专场活动,在利亚德集团举行。活动汇聚元宇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行业专家,就元宇宙产业发展进行深度分享,凝聚认知智慧,探讨产业协同合作,打造行业生态。

凤凰数科、悉见科技、黑弓文化、清博智能等企业代表和业内专家,参观利亚德集团展厅、元宇宙展区,深度体验了智能显示、元宇宙体验舱、VR互动、全息剧场、AR沉浸式全景仿真系统等多个应用场景,感受科技魅力。

研讨会上,姜毅介绍了利亚德在LED显示领域、虚拟现实(元宇宙)产业、文旅照明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创新成果应用情况。姜毅表示,作为显示行业龙头企业,利亚德基于自身实践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协同发展产业链条,共建元宇宙生态体系。

北京信息化协会秘书长凌玲对利亚德科技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启元计划”对产学研提供的科技服务,包括对接需求、政策解读、投融资服务、生态合作等多项赋能。

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的载体,元宇宙蕴含着场景变革的巨大机遇。利亚德深耕显示行业27年,与元宇宙的呈现有着天然契合优势,凭借着前瞻性布局与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抢占元宇宙产业赛道发展先机。

今年8月,利亚德发布元宇宙业务布局和路线图,通过完善品牌矩阵,充分发挥旗下Natural Point 、虚拟动点、德火科技、孚心科技、数虎图像等公司技术特点及品牌优势,聚焦元宇宙新场景和产业应用融合,实现业务整合及协同效应。

未来,利亚德将积聚自身能量,从显示设备、动捕技术等相关技术领域入手,逐步升级和完善虚拟智能化交互系统,打造虚实融合的数字新世界,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加快新场景和新应用拓展速度,推动元宇宙应用加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