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与国家话剧院达成战略合作
2023-02-09 利亚德

1月30日,利亚德与中国国家话剧院达成战略合作。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中国国家话剧院书记巩保江、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集团副总裁刘海一、利亚德演艺文化总经理姜婷婷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田沁鑫院长一行参观利亚德集团展厅,了解集团历史沿革、技术研发能力,以及企业文化;沉浸式体验智能显示、文旅展演、VR互动、AR沉浸式全景仿真系统等多个应用场景。

座谈交流会上,田沁鑫院长表示,中国国家话剧院以创作和演出高质量、高品位的古今中外优秀戏剧作品为己任,主动探寻数字技术对舞台艺术的高效赋能,实现舞台艺术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在数字演艺创新发展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利亚德将演艺视效科技融入文化领域,经持续创新与不断发展,开创了“演艺视效”这一新兴行业,并引领了这个行业的蓬勃发展。本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双方不断努力打造智慧剧场、舞台,实现作品高质量的呈现。

李军董事长表示,利亚德作为全球视效科技领创者,以高科技赋能舞台技术,通过艺术与科技结合的创新实践,助力舞台艺术业态创新和剧场数字化升级。相信基于中国国家话剧院扎实的创作实力、丰富的演员资源和设施完备的剧场,以及利亚德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前沿技术、科技实力,一定能打造更加丰富的体验式、沉浸式观演触感,以新技术为艺术传播赋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为我国文化产业和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指明方向。随着我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逐步推进,演艺、影视等传统业态优化升级,借助数字化科技手段,创新表达方式,带动一批以文化体验为主要特征的文化新业态快速崛起。未来,利亚德将与中国国家话剧院进行深度合作,从软硬件技术升级入手,合力聚能,助力文化产业讲好中国故事,启航文艺征程,实现文艺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