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森特·李:Micro LED技术可实现所有显示尺寸
2019-12-04 中国电子报张一迪

11月23日,世界显示产业大会Micro LED显示分论坛在合肥拉开帷幕。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等世界各国的13位Micro LED显示技术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参会,演讲嘉宾围绕“未来显示,抢占先机”的主题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思想和成果。 美国Lumiode公司首席执行官、创始人文森特·李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Micro LED具有高亮度、高画质表现、高效率以及低成本的几大优势,这种技术可以覆盖所有显示尺寸,包括电视、手机、手表和微显示设备。

显示首先要产生光,而且必须要控制光,所以也需要这两方面的能力。在我们的LCD电视里,灯来自于LCD背板,控制也来自于背板,而LED的控制来自于晶体管,我们可以把各个不同的LED技术总结为怎么把LED和晶体管结合在一起的技术。

Luminode是一家显示技术公司,致力于将LED 和硅基TFT这两种成熟的技术集成到一个低成本、可扩展的解决方案中,为一系列应用提供超高亮度微显示器。

我们在低温下制造了可后端兼容的硅基TFT,然后把它应用在了LED领域。

在Micro LED制造上,我们运用半导体工艺将Micro LED和硅基TFT集成在一个晶片上,全部流程都在单晶圆上完成,无需晶圆键合。我们是无晶圆厂模式的公司,可以利用现有的半导体基础设施进行加工。

Luminode目前也面临着很多挑战:非晶硅薄膜的制备需要进行脱氢退火,脱氢温度限制了大多数p-GaN金属化方案,工艺集成过程中LED与硅之间的化学和材料兼容性也是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我们最初的目标是高亮度微显示的应用,不过技术与所有显示市场都是相关的。Luminode在积极地寻求合作伙伴,希望能够帮助继续发展我们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