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宸科:Micro-LED在2022年走向成熟
2019-12-04 中国电子报张心怡

11月23日,世界显示产业大会Micro LED显示分论坛在合肥拉开帷幕。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等世界各国的13位Micro LED显示技术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参会,演讲嘉宾围绕“未来显示,抢占先机”的主题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思想和成果。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徐宸科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MicroLED什么时候可以进入比较商业化的量产阶段?其实已经有相应的产品,接下来有应用潜力的还有VR和车载。比如HUD是用一个非常大的光源去投影到玻璃上,需要很大的散热器,可是跑车太小了装不进去,所以有些车厂是非常看重Micro-LED。我们预期到2022年,Micro-LED会比较成熟。

三安光电目前比较成功的是4英寸的MicroLED供应,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可以供应6英寸的MicroLED相关产品。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MicroLED的特性,因为MicroLED很小,特性不太好去量侧,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并联的方式去测量它的性能。一般来讲我们会先提供Sample,给客户做设计。就RGB三个颜色的效率来说,目前来讲Micro-LED红光的效率还是比较低。另外我们在研究芯片微缩化,还有一些新工艺的开发,让芯片尺寸缩小的同时可以维持效率。明年我们会推出5×10的Micro-LED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