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微智能MIDIS助力济源公安局建设高标准“智慧公安”

近日,东微智能全媒体融合应用MIDIS系统成功应用于河南省济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加快推进了济源公安局的“智慧公安”建设的步伐。

众所周知,“智慧公安”是公安体系的一次战略升级,随着我国经济的急速发展,社会治安也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传统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已经不再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治理的需求。

公安信息的变革与发展是随着时代的科技发展同步进行的,东微MIDIS正在帮助更多公安体系从业者,更快的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接轨,为中国的智慧公安建设贡献力量。

除此之外,作为公共安全保障的核心,公安指挥中心是协调指挥各相关部门,处理城市特殊、突发、紧急事件和向公众提供社会紧急救助服务的联合行动系统,为城市构建一张全面的应急预警和处理“安全网”,完善市各级政府对突发公共紧急事件反应机制。

深度融合平台,打造”智慧公安“树干

如果说智慧公安是一棵参天大树,那么数据中心就是土壤,超算中心是树根,平台是树干,系统是树枝,模型是树叶。

东微智能全媒体融合应用系统MIDIS 为济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搭建了深度融合统一的平台,支持”三屏互动“即现场智能终端、PAD、手机视频可视化监控,准确、快速、多维度的采集现场信息,实现线上线下多方联动办公。

保障了信息快速流转,智能研判会商,高效指挥调度,并可有效督察。形成了以指挥中心为“龙头”的统一调度、统一指挥、跨区域、跨警种合成作战的指挥平台,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同、区域联动的整体作战格局。建立警令畅通、多警合成作战的“大指挥”工作格局,确保指挥的高效性。

整合大数据 ,建立应急机制

大数据是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引擎,大数据战略落地的关键是通过业务实战驱动。东微智能全媒体融合应用系统MIDIS基于大数据技术,有效整合集成各种数据资源,构建并完善在数据、算法、算力上的能力,实现公安数据的融合与共享 ,通过智能算法的应用,提高公安工作的预测预警、精确打击和动态管控能力。

业务和数据双驱动是大数据价值发挥的关键,“公安大数据”帮助济源建设研究型指挥中心,提高了处理综合信息的能力,使得信息研判工作成为反映社会治安动态的“晴雨表”,成为指导警务实战的“指南针“。

多警互动,建设科技型公安指挥中心

济源市公安指挥中心用东微智能全媒体融合应用MIDIS系统,实现了各部门的业务应用,以科技信息技术为支撑,系统充分整合情报、网监、技侦、图侦、督察等专业手段和资源优势,建设跨警种的综合指挥调度平台,构建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多警联动、紧密有序、优势互补的常态化指挥调度工作机制。

智慧公安的构建标志着公安信息化正在走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高度融合,以此满足大数据时代社会对公安工作快速、灵活、明确、高效、智能响应的需求。东微将继续为中国建设智慧公安的道路添砖加瓦,紧跟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脚步,创新公安应用,以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技术支撑,并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用科技信息化为公安基层基础注入新动力。